Achen

当吴邪和黎簇去看了复联4...

⚠含少量电影情节剧透

剧版人物设定,但是吴邪带有书版的一些人物性格

当黎簇走进书房问吴邪要不要一起去看复联4的时候,吴邪正在研究一本关于地质学的书。

其实吴邪早就注意到小孩在门口徘徊了好久,没想到结果是这种问题,心中不由觉得好笑,结果还没笑出来就又听到小孩紧跟着的后一句。

“你如果不喜欢看这种我就和苏万去看了。”

呵,敢情自己被当成老古董了。

吴邪把手中的书合上,一边心里琢磨着是不是看这种书显老,一边嘴上回着:“前两天不是刚大半夜和苏万他们去看了首映吗?”

“这可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情怀,二刷三刷很正常好吗?”黎簇一副说了你也不会懂的表情。

吴邪咋舌,你这么嫌弃我还来找我看。当然这句话说出口就要承担小孩掉头就走的结果,所以吴邪也就只敢心里吐槽,嘴上还是半哄着答应了下来。

得到同意的黎簇脸上瞬间浮现出意外和兴奋,估计自个儿在门外胡思乱想了很多,吴邪想到有些心疼:“以后有什么事情直接和我说,不要自己瞎想,知道了吗?”

黎簇听了后,瞪大了双眼:“你怎么知道我还有不好意思问出口的问题,你知道手里拿盾牌的人是谁吗......别用那种眼神看我,我就想了解一下你对漫威的了解程度而已......需不需要我科普一下,毕竟我怕你完全看不懂。”

吴邪想把刚刚那句话咽回去。

回来的路上就听到黎簇在叽叽喳喳的讨论剧情,吴邪也乐得和他一起吐槽,让他有种回到大学约会的感觉。

这就又听到黎簇感慨:“当年和苏万在课上偷看复联2才认识的绯红女巫,没想到人家这么厉害。话说怪不得别人都把复联叫做妇联,你看和灭霸单打独斗的两个人全是女的。”

吴邪突然想到个问题:“你在这么多女英雄里,你最喜欢哪个?”

只见黎簇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回答说:“其实没有哪个最喜欢,但我寡姐真的太可惜了,漫威女英雄里很喜欢她啊...”

“原来你小子喜欢苏难那种类型的,看不出来啊。”吴邪取笑道。

“喂你怎么这都能扯上关系。”果然小孩听了有些炸毛,“我只是看了复联4觉得寡姐很可惜好不好?本来总觉得像黑寡妇那样的人,就算死也是应该是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,死也是死得轰轰烈烈,没想到就这么轻易这么草率的死了,连收尸的人都没有。”

吴邪听着黎簇讲的话,脸上的笑意也慢慢消失了:“你有听我讲过阿宁吗?”

黎簇很难得见吴邪提到之前的人,更不用说是女人,很快提起了精神:“听过名字。怎么,你前女友吗?”

吴邪眼望着前方,仿佛在回忆很久远的事情:“阿宁是我很早淘沙子的时候认识的,人物形象你可以自动带入苏难,是一个长得很漂亮身手非常好的人。我们当时虽然同行,但目的不同,就像我们之前跟苏难结伴而行差不多的意思。只不过她死了,而且是我们坐在水边休息,被水里突然窜出来的蛇给咬了。发生的太快了,我们都还没有意识到,人就没了。

“谁也没想到,总觉得像她这么厉害的人,怎么会这么轻易就死了,但你经历多了你就会发现,不管你生前多厉害,生命总是很脆弱的,包括苏难。现实就是这么残忍。没有千军万马的大场面,没有史诗级别的配乐。”

黎簇静静的听着,吴邪很少会这样讲起自己的往事,但几句话的轻描淡写,背后是多少九死一生的险境和沧海桑田的无奈。

吴邪转头看见陷入沉思的黎簇,手不知轻重的撸了把小孩的毛:“小朋友有时间多看会书,少看点这种让人脑充血的电影,随便吐吐槽都能嘈出不少逻辑问题。”

黎簇内心:果然这种老男人不值得同情。


哎我永远的初代复仇者啊!

尤其是黑寡妇,还有钢铁侠,真的是意难平!

虽然复联4确实有一些逻辑bug,但是情怀真的是满满的,看到这些人就很亲切很熟悉。

脑洞就是我还是不能相信黑寡妇居然就这样死了,最后战场上女英雄聚集都没有我寡姐打头阵,哭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个问题,就是沙海的时间线问题...

剧版沙海感觉时间就是2017-2018年的样子,但是沙海应该是发生在接小哥前的...而我心里接小哥一定一定是2015年的长白山...

所以...沙海到底应该算什么时间发生的...

我纠结了好久,最后就随便写了个复联二吧,感觉这个时间线搞不清楚这里就没办法算一算哪部电影上映时间...

评论(4)

热度(22)